投稿平台

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市委书记蔡奇到校调研讲话精神

部门:团委 供稿:刘倩 高昊 审核:宋宗耀 发布时间:2020-09-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2、23日,校团委分别组织我校专职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深入学习市委书记蔡奇到校调研讲话精神,校团委副书记宋宗耀、李阳,全校专职团干部与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专职团干部与同学们首先诵读了《北京日报》刊登的宣传报道,并学习蔡奇书记来校调研讲话精神;随后,大家纷纷结合本职工作、专业学习、校园生活交流学习心得,畅谈自身体会和感受。大家认为,蔡奇书记到校调研令全校师生都备受鼓舞,并深感责任重大,应把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学习中,弘扬北建大百年历史传承,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积极投身首都规划建设,在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之中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宋宗耀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并提出希望,他指出,一是持续学习、深入领会,将蔡奇书记到我校调研讲话精神落实到在工作和学习中;二是勇担责任、做好表率,学生骨干要在青年学生群体中发挥示范作用,力争成长为优秀的未来规划师、设计师、建筑师;三是加强沟通、协力合作,发挥好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功效,做好青年学生的铸魂育人工作。

接下来,校团委还将在全校青年学生团支部中开展深入学习市委书记蔡奇到校调研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结合国庆节、一二·九等契机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组建“我身边的抗疫故事”宣讲团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宣讲,贯彻落实蔡奇书记到校调研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投身于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之中。

师生学习体会:

蔡奇书记来我校调研,对学校“北京味十足,建筑味十足”的特色定位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给予高度的肯定,使我感到十分自豪与倍感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以蔡奇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新一版城市总规、核心区控规、城市副中心控规,并依托土木学院的学科优势,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努力为学生搭建实践平台,引领青年学生投身建筑遗产保护、背街小巷治理与城市空间、功能、建筑、环境等方面规划和设计,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青春力量。

——土木学院团委书记 苑泉

学习了蔡奇书记到我校调研讲话精神,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专职团干部,我们要与学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扎根共青团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不断精进自己的工作业务素养,提升工作专业度,与学校的发展同向而行。在日常的共青团工作中,做好团员青年的精细化管理,努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形态、网络阵地建设等方面发挥共青团的力量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在奋斗路上勇往直前。

——电信学院团委书记 阚帅

从蔡奇书记的讲话中,领悟到我们应当登高望远,力争站在时代前沿,不断进行学习与探索。北建大厚重的历史、优良的传统都将是我们拼搏奋斗的动力源泉,都将指引我们明确成长方向,探寻成长道路。作为学生骨干的我,应当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既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也要在学习上成为佼佼者。沉下心来,聚精会神、刻苦学习基础知识的同时也要拓展跨学科视野,建立更加多元的知识储备。

——经管学院 商182班 贾祥瑞

9月18日上午,蔡奇书记到我校调研,清晰说明了我们身为北建大学子未来的使命和责任——成为一名未来规划师、设计师、建筑师。建筑是岁月变迁的洗礼和见证,我们必将会成为历史发展的推动者,蔡奇书记的讲话明确了我们未来人生发展道路上的方向。北建大拥有百年校史,见证了历史的发展变化,凭借着一股顽强的力量在日新月异的北京中拥有了一席之地。传承百年历史,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建设,伴随北京发展。最后,蔡奇书记提出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都是想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汇聚成前进动力。

——测绘学院 测182班 王斯琪

通过学习蔡奇总书记到我校调研的讲话精神,我认为作为北建大青年应树立成才目标,把个人发展融入首都规划建设,成为未来规划师、设计师、建筑师;其次,在学习中应夯实学业基础,扎实知识储备,以满足智慧城市、绿色城市、韧性城市等建设的需求;此外,在专业学习中我们应加强多学科交流,城市规划建设离不开交叉学科融合,全面提升个人的科研能力与综合素质。

——测绘学院 测研19班 张朝胤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