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举行2022年新教工发展引航培训

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力资源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李学芳 摄影:李学芳 审核:杨建伟 发布时间:2022-09-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4日,2022年新教工发展引航培训在大兴校区举办。

本次培训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大学文化模块,包括校史馆参观和学校“十四五”规划解读。第二部分为政策服务模块,由相关职能部门解读学校制度与政策。第三部分为师德师风模块,宣讲优秀师德师风事迹“英姿风范”。

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莽以《乘势而上 破维启航—北京建筑大学“十四五”发展展望》为题,从面临形势与发展逻辑、“十三五”发展成就、“十四五”战略思路与发展目标、“十四五”主要发展任务、“十四五”主要发展指标五个方面为新教工详细解读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他建议新教工要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制定好个人的“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目标。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魏楚元(主持工作)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题,从对意识形态的认识、党对高校教师的要求、意识形态工作规章制度介绍、负面案例分析四方面为新教工作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处长杨建伟介绍了学校人才队伍总体情况、学校人才工作体系,并就青年教师关心的高层次人才政策、团队培养、博士后工作、岗位聘任、职称晋升和人才项目申报等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说明,表示学校人事部门将秉承建设一流师资队伍的理念、为教师们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希望新教师们入校后,要尽快转换角色、凝练方向、融入团队,规划好个人发展。

教务处副处长许鹰从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课程建设、本科教学全流程管理、教学计划执行、教学研究等方面系统介绍本科教学工作相关政策,希望新任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探索教育教学建设与改革,不断提升育人能力。

研究生院副院长汪长征介绍了学科和专业的区别与联系、学校学科建设现状、导师遴选相关政策和学校研究生教育政策,希望新任教师以学科建设为切入点,关注学校和个人发展,助力高水平人才培养。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霍丽霞从科发院简介、学校科技工作概况、科研管理与服务指南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学校科技工作情况,希望新任教师的未来科研之路“快乐、专注、求真、创新”。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焦驰宇详细介绍了学校实验室管理相关规定、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情况、资产采购与管理相关规定、新教工住房保障基本情况。

财务处副处长李守涌对学校经费管理及财务知识进行了详细的宣讲,包括基本经费预算及支出管理、财政专项的管理及申报、科研项目的管理及申报、财务报销中的应知应会等知识。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芳以《英姿犹在 风范永存》为题,从敬业爱岗、仁爱之心、专业追求和师风传承四个角度为新教工讲述李英姿教授在一线教学、担任班主任、担任行业专家、担任青年教师导师等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希望新教工以李英姿教授为榜样,牢记育人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文发院/人文学院副院长李守玉带领新教工参观校史馆,声情并茂的讲述学校百年来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坚毅笃行、诚信朴实、敢为人先的辉煌成就。

新教工培训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后续,教师发展中心将结合新教工的实际需求开展职业发展、实践探索等相关模块培训,以帮助新教工尽快融入北建大的环境与文化,掌握教育教学和科研技能,实现自我快速成长与发展。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