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由我校承办的第二届北京中轴线保护传承利用研讨会顺利举行

部门:党委统战部 供稿:统战部 审核:白莽 发布时间:2020-11-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4日,由民盟北京市委、北京市文史馆、北京市文物局主办,民盟东城区委和我校承办的第二届北京中轴线保护传承利用研讨会在梅兰芳故居举办。

北京市副市长杨斌,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北京市文物局局长陈名杰,东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晖,北京市政府参事室(北京市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王素江,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大玉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主持。

1.jpg

张大玉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介绍学校在古都风貌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民盟北建大支部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把古都风貌保护领域作为重要的社会服务方向,完成了大量与古都风貌保护相关的调研报告与学术成果。

2.jpg

市政协委员、民盟盟员、土木学院院长季节以《数字化技术在北京中轴线地区的保护与应用》为题作了专题发言。

举办北京中轴线保护传承利用研讨会,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讲话精神,落实首都新版城市总体规划、保护历史文化名城、延续历史文脉,落实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首都战略功能定位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2018年举办了首届北京中轴线保护传承利用研讨会。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莽,民盟盟员秦红岭、陆翔,以及统战部副部长高瑞静参加了研讨会。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