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第八届数理文化节隆重开幕

部门:理学院 供稿:代云 审核:曲杰 白羽 发布时间:2022-12-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弘扬数理文化、展现数理魅力,11月29日,北京建筑大学第八届数理文化节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以线上直播方式隆重开幕。学校职能部门、兄弟学院的教师代表、各学院学生和理学院全体师生共计1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理学院团委书记代云主持。

以2015年以来历届数理文化节活动和学科竞赛获奖情况为主要内容的暖场视频拉开了第八届数理文化节的大幕。白会娟主持开幕式第一环节,介绍理学院负责组织的面向全校学生的九项主要学科竞赛。

徐志洁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竞赛规模、竞赛宗旨,以及如何准备参加这项赛事等。

杨谆从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设计表达竞赛和“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及产品创新大赛两项赛事的开展情况中说明了学生参与竞赛的收获。

袁晓娜依次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数学竞赛、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参赛形式、考试内容、近年竞赛成绩等。

王俊平说明了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的参赛流程,送上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和寄语等。

成晓静介绍了理学院学生参与“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情况。

任艳荣老师对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京南大学联盟力学竞赛和“力创杯”北京建筑大学力学竞赛的竞赛时间、举办单位、参赛方式等进行了说明。

杨宏介绍了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和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的的参赛方式、参赛情况等。

孙愿分享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情况、参赛方式等。

何强介绍了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时间、参赛方式、历届成绩等。

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我校2022年获得推免研究生资格的部分学生在大学期间参加的数学、物理、力学、图学等基础学科竞赛的获奖展示视频,这些学生在学科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表明了基础学科竞赛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作用。

接下来,代云介绍了第八届数理文化节的4项主题活动。红色数理——通过线上征文/宣讲/故事分享等形式,开展对华罗庚、陈景润等为国家作出重要贡献的数学家们学习。趣味数理——通过数独和魔方这两个经典的数学思维游戏比拼的方式,在趣味活动中感受数理魅力。魅力数理——通过线上笔记/视频/文字等自己喜欢的方式展现自己的解题思路与思考方式。走近数理——发布了2024年考研数学课程《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线性代数》在学习通平台的辅导答疑邀请码。

北京建筑大学数理文化节旨在发挥理学院基础学科优势,致力于在全校范围弘扬数理文化、展现数理魅力,激发同学们学数理、爱数理、用数理的热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打好坚实的数理基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数理文化节育人平台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为未来的规划师、设计师、建筑师,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北建大人。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