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师生参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第二讲《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章瑾、曹洪涛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1-04-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7日下午,“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第二讲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聚焦“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为首都师生授课。学校组织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党员干部代表及部分学院学生代表总计8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部分师生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参加学习。

王炳林教授通过丰富的史料、案例和严谨的论证,围绕“伟大精神从何而来”“伟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是什么”“新时代弘扬伟大精神的意义何在”三个问题展开授课。王炳林教授讲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是以马克思主义为理论依据,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文化根基,同时吸收和借鉴了世界文明的优秀成果,并在伟大的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中才得以形成和发展的。

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一个整体,具有一脉相承、交融互通的共生特质,蕴涵着“革命理想高于天”“一心为民、作风清廉”“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大胆探索、开拓创新”等共同的精髓要义。

他强调,伟大精神是个人人生轨迹和事业成败的决定因素之一,是中国共产党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强大动力,是形成中华民族凝聚力的强大纽带,是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要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仅要在物质上强大起来,也要在精神上强大起来。中国共产党人铸就的伟大精神,是中国精神的核心内容,是鼓舞中国人民战胜困难、勇往直前、不断取得新胜利的巨大精神力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