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部门:图书馆 供稿:芦玉海 审核:毛发虎 发布时间:2020-11-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17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学校党建实训基地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工作例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理论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许亮就该主题讲授了专题党课。会议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毛发虎主持,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10月26日至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

专题党课上,理论导师许亮以《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分别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及其重要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主要方面详细解读五中全会精神的内涵要求。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明确“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许亮还传达了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作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主要精神,蔡奇强调,要切实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抓好年末工作。许亮还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远景目标、主要内容,以及新的发展阶段、发展理念、发展格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毛发虎在总结发言中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要求:一是要精心的学习、精确的理解、精准的认识;二是要将学校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培养、教育的重要内容,在两校区图书情报服务中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将学习成果用在谋划图书馆“十四五”规划中去,切实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师生教学科研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学习会上,大家就党员作用发挥,图书馆“十四五”规划、党员发展及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迅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的教学科研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