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民盟支部组织盟员赴爨底下村参观学习

部门:党委统战部 供稿:张复兵 李红 审核:朱静 发布时间:2023-04-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3年4月8日,我校民盟支部组织盟员前往爨底下村参观学习。

爨底下村保存着北京地区保存最为完整的山村古建筑群,全村74套明清四合院民居依山就势、分台而筑、层层叠落,整个村落建筑群分上下两层,呈放射性态势灵活布置在有限的基地上,塑造了高度集中,严谨有序,活泼多变的村落环境空间组合。古村将环境营造和文化寓意完美结合,体现着中国传统聚落选址中追求自然山水情怀、“天人合一”的思想。爨底下古山村是中国古典建筑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它承载了丰富的建筑文化内涵。

广大盟员在古村落里学习了中国古建筑知识,提升了民族文化自信,同时也加强了盟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加了团队凝聚力。盟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有利于摄取更多的传统知识文化,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为学校发展和首都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