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提高学生学业水平 促进学生就业创业”——土木学院召开新学期2013级、2014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3-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日下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土木学院”)召开本学期2013级、2014级本科生班主任新学期工作会,会议围绕“2013级本科毕业生升学和就业”、“2014级本科生学业辅导和就业创业指导”展开。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2013级、2014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参加会议。招生就业处杨益东老师受邀为班主任作培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车晶波主持。

 

 

       会上,杨益东从“就业工作流程”、“违约改签和违约改派的问题”、“户口问题”、“就业形势”等几个方面做了重点解读。在违约改签和违约改派的问题上,重点强调了违约的不良影响:单位会质疑学生的个人诚信,改签时间较长,无法与新单位确定用人关系,可能造成毕业生最终无法签约。在户口问题上,重点强调了留京政策。在就业形势方面,通过2017年与2016年的对比数据,解读了建筑行业发展的用人需求变化。
       随后2013级辅导员刘倩主要介绍了本科毕业生目前预升学及就业情况,总体2013级毕业生预上线率较高,就业氛围整体较好,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学业方面的问题尤为突出。

 

 

       2014级辅导员阚帅介绍了学生的学业状况,未来毕业去向动向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一些应对策略,例如:开展以培养职业意识、提升就业能力、认识用人单位为主题的“就业工作坊”。提早谋划,精准对接,为2014级学生的升学和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针对两个年级面临的问题,到场班主任进行了细致的探讨,围绕存在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分析,并结合本班实际情况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解决策略。副书记车晶波谈到绝大多数学生的学业困难问题始于低年级,发于毕业班。要在低年级解决学生的学业困难问题,让学生越早明确发展目标,越能够降低学生的迷茫感。毕业班班主任董军教授提到在开学初召开的主题班会上,他对学生完成学业和落实去向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和个别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谈心谈话。

 

 

       冯宏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期初学院党政联席会已对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重点部署,举全院之力积极推进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当前全国高校毕业生数量再创新新高,受制于全国经济下行的压力和北京日益收紧的人口政策等不利影响因素,今年的就业形势仍然较为严峻,希望学院的班主任老师把学生工作做细,做实。广开门路,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的就业,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