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体育教研部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

部门:体育教研部 供稿:李金 审核:罗会文 发布时间:2022-05-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5日下午,体育教研部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线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视频,学习讲话精神,强化使命担当。

习近平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康钧在学习中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教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充分挖掘体育教学中的思政元素,注重方式方法,通过体育运动,不仅使学生掌握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增强身体素质,还要在体育运动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振奋民族精神,加强民族自信,强化使命担当,培养学生追求卓越、顽强拼搏、自信勇敢、团结一致的体育精神,为实现体育强国梦和伟大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罗会文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深化体育课程思政的研究和应用,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和创新,通过多种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和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使学生能够切实感受体育精神、学习体育精神、发扬体育精神。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深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启发与鼓舞,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要积极加强体育思政课程建设,用体育温暖学生,照亮学生,引领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够在体育运动中健康成长,自信乐观、勇敢追梦,敢为先锋,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