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工部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康健 张凯 摄影:张凯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0-12-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9日,学工部在大兴校区345会议室举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学工部教师代表与二级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与会师生将读书体会与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相结合,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思考。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通过一个个跨越时空、具体生动的故事,全面呈现了习近平同志在不同时期对青年大学生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怀,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发展脉络,是指导广大青年特别是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的人生宝典。学工部在本书出版之际,引导青年学子阅读,召开学习交流,号召建大青年学子要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为国家城乡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建筑学院建研192武振洁分享了自己应用专业知识参与首都核心区建设的感悟,积极响应习主席鼓励大学生广泛参与社会实践的号召。土木学院土185张健从书中悟到做事要实的要义,在科学研究方面做实实在在的事情。电信学院电气172胡肖飞结合自己当兵服役的经历分享了参军报国、扎根基层的感悟。经管学院城181姚天琪结合自己志愿服务的经历,分享大学生如何在志愿服务中发挥自身的光与热。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研201孟钰同学在分享中说,“我真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以口言之、身必行之,用他的点点滴滴来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成长进步的高度关心。”学工部副部长康健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感悟,令她感受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坚持实践为先,沉到学生中去,经常与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

学工部部长齐勇从爱国奉献、求真力行、立德创新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与共勉,希望同学们求真学问、练真本事,坚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坚定“四个自信”,筑牢“求真”“力行”的信仰之基;把握“五种思维”,学会“求真”“力行”的科学方法;涵养“两种境界”,以“求真”“力行”更好担当民族伟大复兴重任。

最后,学工部为各位学生代表授书。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