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校长张爱林看望杰出校友王大明、爱新觉罗·启骧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1-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20日-21日,我校校长、校友会会长张爱林分别看望了杰出校友、北京市第八届政协主席王大明、书法家爱新觉罗·启骧。张爱林代表学校感谢两位杰出校友长期关心学校发展,特别是对学校80周年校庆给予的大力支持,并提前给王大明、启骧先生拜年。
       88岁高龄的王大明先生思维敏捷,他边翻阅学校画册,边回忆解放前他上大学时参加的北平地下党支部活动,讲述了当时学校坚持理论联系北京城市建设实际的办学特色,如数家珍。张爱林简要介绍了母校八十周年校庆情况,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办学特色。张爱林盛情邀请王大明回母校看一看,指导大兴校区发展建设,指导西城校区保护和有机更新,王大明主席欣然答应并对母校领导专程看望表示感谢。

       启骧先生从中国书法的文化传承讲到大学生要有中国文化传承,要有中国文化的自信,讲到书法与建筑、书法与人才培养是一个道理,讲到“京歌”不是京剧,继承经典是创新的基础。张爱林赞赏启骧先生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表示学校会努力将杰出校友们的人生感悟融入到学校人才培养中,启骧先生等一大批杰出校友是我校最大特色的体现,就是京味十足,接北京地气,服务北京。张爱林希望启骧先生能多回母校看看,让学生们有更多机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精髓,提高文化素养和才干。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