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1-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根据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1月19日,学校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北京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成员、北京印刷学院原党委书记崔文志同志,北京市委组织部宣教政法干部处副调研员彭小斌同志,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调研员易容同志,北京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联络员、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管理处张兴华同志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王建中主持。

  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精神和基本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每位班子成员都分别主持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学校共召开23个座谈会。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格按照“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每位校领导都进行了相互谈心,都与分管和联系单位的负责同志进行了谈心。四是全面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对2015年度领导班子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每个班子成员也对自己牵头负责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五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按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常委会专题分析研究,不断完善,数易其稿,每位班子成员也都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对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进行了精心指导,严格督导把关。

  会议首先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王建中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四个方面分析了学校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及其表现;并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群众观念、攻坚克难四个方面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结合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领导班子提出了十个方面的整改措施。

  随后,王建中、张爱林及党员校领导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地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都分别提出意见,坦率明确地开展批评,切实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崔文志在民主生活会上进行了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充分,程序严谨,注重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和谈心,结合工作、思想实际进行认真对照,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整个民主生活会过程严肃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深刻,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原因剖析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具体可行,符合中央和市委要求。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三凝聚,即:凝聚思想、凝聚队伍、凝聚资源。二是校党委要把党员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找到制约学校发展的难点、热点和瓶颈问题,并想办法解决,促进一流学科和一流建筑类大学建设。三是校党委要切实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并向二级单位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四是校党委要强化抓意识形态的意识和责任,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最后,王建中对民主生活会总结。他代表学校对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对学校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每一位成员都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严格要求,大家在会上发言深刻、分析透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用实际行动检验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成效,对于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奋力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具有重要促进作用,达到了召开一次高质量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按照北京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的点评意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一岗双责”,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强化整改落实,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积极性、创造性;强化责任担当,锐意创新、攻坚克难,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发展进一步上层次上水平。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