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2021年暑期中青年骨干教师(延安)培训班圆满结束

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力资源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陈亚飞、张媛媛 摄影:陈亚飞、陈欣欣 审核:杨建伟 发布时间:2021-07-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相关部署,深入推进学校“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专项行动,以党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7月19日至22日学校组织开展中青年骨干教师延安培训,调训高层次人才、海外归国青年教师、学生工作骨干教师共计50名学员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学习实践。

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7月19日,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姜泽廷作开班动员讲话,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王延兴致欢迎辞,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为学员代表授旗,随即开启了为期4天的学习之旅、践悟之旅。

34b0be89fc2c4ca9927af244ffd04c16.jpg

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专题教学

在专题教学环节,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特聘教授高尚斌为学员们讲述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生动介绍了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由胜利走向辉煌的历史进程。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何磊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其经验启示》为题,为学员详细介绍了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教师工作部部长杨建伟带领培训班全体党员在宝塔山上重温入党誓词-1.png

教师工作部部长杨建伟带领培训班全体党员在宝塔山上重温入党誓词

99475c66e4974e2795c354a0fafaa591.png  

  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前集体诵读《为人民服务》篇章

在宝塔山上,培训班全体党员在教师工作部部长杨建伟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齐声诵读毛泽东同志名篇《为人民服务》,缅怀张思德烈士,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梁家河聆听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师李世宇专题党课《初心与使命:习近平的知青情怀与时代担当》

全体学员在梁家河合影留念

在梁家河,学员们一起聆听《初心与使命:习近平的知青情怀与时代担当》专题党课,参观村史馆、知青故居,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扎根农村,团结带领广大人民自强不息、摆脱贫困的知青岁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汲取力量,深刻体会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a20c453a812f46dd8122110fa335a00d.jpg

学员们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鲁迅艺术文学院旧址、延安学习书院、抗大等地参观学习

在中共七大会址聆听中共延安市委党校陈芳副教授专题教学《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周期率》

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聆听延安市宝塔区委党校副校长郭随万专题教学《张思德精神与为人民服务》

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学员动情聆听《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

学员们一同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鲁迅艺术文学院旧址、延安学习书院等地参观学习;在杨家岭、王家坪、枣园、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凤凰山等革命旧址聆听现场教学。

ec63a2dc5d1746bdb18517b5e97dd5ee.jpg

情景教学红秀《延安延安》

学员们来到红秀《延安延安》情景教学现场,在枪林弹雨中感受革命战士“人在红旗不倒”的大无畏精神,在巍巍雪山上体会万里长征的艰难险阻,在延河水边感悟进步青年追求真理、救国图存的革命信念,在黄河大合唱歌声中感受中华民族的铮铮铁骨......情景教学集中并生动地带领学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

全体学员在枣园“五大书记”雕像前合影留念

简陋的窑洞,朴素的陈设,珍贵的图片,详实的史实,感人的故事......让学员们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穿梭时空,升华思想,涤荡灵魂,真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4天的培训短暂而又充实,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在延安的学习成果带回北京、带回学校,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弘扬和传承延安精神,以“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为指导,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工作,精益求精,勇攀高峰;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宗旨,努力提升师德素养和业务水平,潜心育人,培育高质量人才;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引领,积极进取,奋勇争先,为学校“十四五”开拓新局贡献力量。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