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北建大师生积极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高蕾 任敏 摄影:校团委 校工会 学工部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2-08-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上午8时大会正式开幕。在天安门广场的暖场合唱和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环节中,北京建筑大学共有101名师生参与现场表演。

大会开始前的暖场合唱中来自北建大的74名师生参加,《唱支山歌给党听》、《团结就是力量》等7首革命歌曲响彻广场,我校师生饱含热情、放声高歌,用最美的青春旋律表达对党的祝福,抒发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今天,我们站在天安门广场,紧贴着祖国的心房;今天,我们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我校有27名师生参与《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集体致献词。他们以灿烂的笑脸、深情的吟唱、豪迈的誓言、铿锵有力的声音,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这是今日青年对党的庄严承诺!

20余次的外出合练,101人的团结一心,105天的拼搏进取,换来了今天广场上北建大青年师生万无一失的精彩呈现。北建大青年在保障党和国家重大活动中,拿出敢打敢拼、不怕吃苦的精神,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出色完成任务。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从国庆70周年担任广场核心志愿者到建党百年广场献词,我深感荣幸与自豪。”经管学院辅导员董礼说,“我们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跟党走,祝愿伟大的党生日快乐!”

刚刚参加过广场合唱的环能学院水171 韩明激动地说,“我很荣幸在参加国庆70周年广场合唱后再次站在广场上为党庆生。我将不负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机电学院杨照华同学说,“我非常荣幸能加入献词团,作为骨干成员之一,今天的我感到万分自豪,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参与这伟大而难忘的时刻,感到无上光荣,更能够感受到党的伟大,祖国的强大!”校团委张永祥老师曾经于国庆70周年带队圆满完成了庆祝大会合唱任务,两年后,能够再次带领学生站在祖国的心脏,使他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活动育人的重要意义。他说,“在前期训练中,学校各级领导和部门、学院的老师们,对训练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精心保障,101名学生刻苦拼搏,精益求精,学生党员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实现了‘训练效果’和‘思想成长’双丰收!”

北京市总工会系统组织我校16个分工会的41名教职工,北京市教工委组织我校9个学院的105名学生党员,到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大会。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天安门广场迎接这举世瞩目的神圣时刻。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表示,作为一名在高校工作的共产党员,我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学科特色和专业建设,为社会培养更多未来规划师、设计师、建筑师,为首都规划建设输送更多优秀规划设计建筑人才。

“今天能够在现场共庆党的百年华诞,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无比激动和光荣。”土木学院索智老师说,“作为北建大教师,深感责任重大。坚守初心使命,为党为国育才,不仅要把专业知识传授好,更要把党的红色基因传承好,努力为培养新时代首都建设的规划师、设计师、建筑师而继续奋斗。”

理学院白会娟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特别振奋人心!在现场的我感到激情澎湃,热血沸腾。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将继续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教育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创新教育理念,坚持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同向同行,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引领学生学习知识,创新思维,锤炼品格,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好奉献祖国的准备。

“能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感到非常荣耀。”环能学院刘超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倍受鼓舞,作为一名环境专业的研究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应当立足自己所学专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刻苦钻研,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为生态文明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当礼炮轰鸣在长安街,当三军仪仗队从身旁走过,当习主席的话语响彻天安门城楼,这一刻我无比自豪!”电信学院张雅喆同学,“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百年的艰苦奋斗,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祝愿中国共产党青春永驻,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非常荣幸能够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到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大会。雄壮的军乐声、悠扬的歌声、朗朗的献词声,让我心潮澎湃、激动万分。”经管学院杜雨晴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打动人心,让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定不忘入党誓词,忠心报国,不负人民!”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