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专题讲座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李辉 排孜古 黄琇 摄影:排孜古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1-05-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8日下午,学工部邀请新疆驻京工作组党委副书记、教育协调小组组长、北京市教委对口支援协作处副处长、新疆大学副教授刘海涛老师作专题讲座,并交流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经验。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做好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新疆驻京教育协调小组成员姬长龄,我校统战部、保卫处、学工系统、后勤处、宿管中心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黄琇主持。

刘海涛以民族团结、民族进步为切入点,介绍了民族教育和民族政策,着重强调了要牢牢把握高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主阵地,并和辅导员一起交流了关于针对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经验。

党委常委白莽和刘海涛就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我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结合少数民族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地实施教育管理与服务,秉持“真心为学生”理念,以解决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适应性困难为切入点,开展思想引领、学业指导、资助帮扶工作,引领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