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事务流程优化学生代表调研座谈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李辉、郝迈 摄影:王博良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3-05-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5月17日,学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军锋同志主持召开事务流程优化学生代表座谈会,这是继4月28日举办第一场学生座谈会后本学期的第二场座谈会。会议聚焦学生事务流程过程中的痛点、堵点,深入了解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通过“流程再造”小切口带动“服务学生质量水平”大提升,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兵,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薛晏,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静,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倪赛力,组员门薇到会指导。

座谈会上,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卫巍以《坚持以生为本 聚焦优化流程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题,从现状调研、分析诊断、优化实施、跟踪反馈四个方面,介绍学生业务流程梳理和优化情况,并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深入学生,不断促进服务学生提质增效。各学生代表们表达了对学校发展和校园环境改善的切身体会,结合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反映学生业务流程办理诉求,提出完善改进建议。李军锋认真听取、记录并逐一回应学生代表的意见建议。

李军锋对同学们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并就学校业务流程优化踊跃发言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将持续深入一线主动发现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落实落细,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他强调,信息化是时代的特征,要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和特点,把握教育数字化转型机遇和挑战,以信息化助力精准育人。要牢固树立“以生为本”育人理念,问需于学生、问计于学生,通过自检自查,优化简化流程,加强宣传沟通,不断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发挥师生主人翁意识,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宝贵建议。要坚持“键对键”与“面对面”结合,建立高水平的信息化服务保障体系,提高办事效率,深化师生交往,建设更加宜学宜居的美好北建大。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