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举办2021年“Culture Bridge”中外师生新年联欢会

部门: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金伯、黄兴 审核:蒋捷、陈韬 发布时间:2020-12-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21日下午,我校“Culture Bridge”中外师生新年联欢会温情上演。李爱群副校长,学工部、教务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外事副院长及外事秘书,国发院全体师生参加。大家与留京国际学生、“外培计划”项目学生、国际交流协会学生及各学院中国学生代表一起,通过多样的文艺节目交流联欢,共庆新年到来。

联欢会在李爱群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帷幕。他向现场及境内外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肯定了疫情影响下,今年我校对外交流和国际教育的努力与成果,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联欢会为契机继续加强构建中外文化交流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联欢会节目纷呈、精彩不断。建筑学院、理学院和机电学院的中国学生分别演绎了《Baby Song》、《说好的幸福呢》等歌曲以及钢琴曲《Summer》;四位来自利比亚、喀麦隆、土库曼斯坦的国际学生和外籍教师Terry联袂带来了幽默风趣的绕口令表演;国际交流协会的中外学生代表通过他们共同制作的拼贴画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和冬奥会送上祝福;卢旺达国际学生罗成的太极拳表演彰显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教师代表也合作表演了中国风歌曲《知否,知否》;精心准备的游戏和抽奖环节穿插其中,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受疫情影响未能到场的海外国际学生、国发院老师们通过视频送来了新年祝福。尽管相隔千里,也不能阻挡他们对母校的祝福和对彼此的牵挂。

联欢会在全体师生大合唱《相亲相爱》中落幕。本次联欢会以“Culture Bridge”为主题,通过搭建中外文化交融和中外师生沟通交流的桥梁,也为中外学生趋同管理、互融互促、开展跨文化交际创造条件。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