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部门:党建工作处(巡察办公室) 供稿:高瑞静 陆地 摄影:陈欣欣 审核:彭磊 牛磊 发布时间:2023-03-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405419738a04a1ab370c645330a9073.jpg

3月15日,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2022年全市警示教育大会、教育部党组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北京教育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关键岗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主持。

7a07b91240ce471f9d3e3dcfe95c75c8.png

党委书记李军锋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2022年全市警示教育大会、教育部党组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北京教育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列举了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例,通报了2022年学校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主体责任落实和党建工作薄弱环节,以及教师教风、干部作风和党风廉政等方面问题,给党员干部敲警钟、亮红灯。

李军锋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态势持续向好、整体向好,一是坚持不懈推动党的政治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各环节;二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坚持不懈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增强;四是坚持不懈正风反腐肃纪,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坚持不懈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六是坚持不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合力打赢多轮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牢牢守住了校园阵地。

李军锋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推动“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的重要一年,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党的政治建设更加扎实深入;二是要强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牢固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四是要锲而不舍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五是要层层扣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全方位全过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是要坚持底线思维,狠抓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c7ee98d21e8b4bd5adf8247abaf2b726.png

张大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2023年是极为重要的一年,要顺利完成今年党政工作要点任务,必须进一步健全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一是要及时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北京市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主动向前,担当作为;二是要加强对照检查和整改,把管党治党责任扛起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要狠抓年度任务的落实,对照会议的部署要求,认真制定并动态调整全面从严治党年度任务安排,稳步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大作为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

24c60a24d133425aa4e8d02445a34a2f.png

党委副书记陈刚总结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部署2023年主要任务。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部分节选内容。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