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4支调研团队在北京高校2019年“双百行动计划”评选中获奖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汪洋海容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0-09-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日前,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双百行动计划”2019年示范、优秀团队项目名单及2020年入选名单。北京建筑大学共有4支师生团队获评优秀团队项目,另有6支团队入选2020年“双百行动计划”。

土木学院教师索智主持的《京郊旅游新业态培育发展机制调研》项目、经管学院教师张丽主持的《安置房项目小区配套设施的设置与使用情况调研》项目获评2019年“双百行动计划”教师组优秀团队项目。建筑学院学生刘昭祎主持的《万里长城·薪火相传——北京市长城文化带保护与发展实践调研》项目、土木学院学生陈博杨主持的“‘解读历史、挖掘故事’首都建筑宣讲团”项目获评2019年“双百行动计划”学生组优秀团队项目。

在公布的2020年“双百行动计划”入选团队项目名单中,建筑学院教师傅微申报的《促进北京健康社区发展的绿色基础设施规划及实施对策研究》项目、经管学院教师丁锐申报的《后疫情时期社区公共卫生安全韧性调查》项目、经管学院教师冯珂申报的《社会资本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的多元化盈利模式及长效治理机制研究》项目入选教师组团队项目。建筑学院学生刘铭昊申报的《北京旧城防疫措施研究与健康街区设计》项目、经管学院学生石景龙申报的《承租公租房家庭的信用奖惩机制研究》项目、测绘学院学生蔡一乐申报的《以新冠疫情为例的传染病监测和模拟对策研究与实践》项目入选学生组团队项目。

“双百行动计划”由北京市委教工委、市教委联合市相关委办局组织开展,“双百”即一百个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和一百个青年学生社会实践团,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定位,结合首都发展需求、发挥专业优势特长开展调研实践活动。2019年各团队聚焦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关键课题,深入开展社会实践,形成了一批高水平调研报告,为支持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经各高校推荐,共有144个教师团队和134个学生团队入选2020年“双百行动计划”。调研结束后,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将遴选出100个优秀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和100个优秀大学生社会实践团,每个团队分别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