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留下无悔奋斗足迹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部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供稿:杨举 摄影:谭鑫 审核:何立新 发布时间:2022-08-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22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2022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参会。

会上,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首先带大家回顾了2022年全国两会的会议精神,并重点学习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时,深刻阐述的我国发展仍具有的五个方面战略性有利条件,一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三是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四是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五是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这五个方面的战略性有利条件是读懂中国奇迹的关键密码,更是我们开创未来的科学指引。紧紧把握住五个方面战略性有利条件,正视困难不畏惧,坚定信心有干劲,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我们定能牢牢把握历史主动,推动事业向着既定目标奋进。

何立新对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解读。他认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对中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本领、特别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二是注重实际、实事求是;三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四是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五是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六是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既深刻又系统,既通俗易懂,又深入浅出。何书记强调,要达到总书记的要求,就需要中青年干部在实践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练就过硬本领。一要干事担事,展现作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一定要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作善成,坚决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的做法。二要勇于斗争,不辱使命。当前形势多样化,思想多元化,改革的深入推进势必打破原有平衡,必须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拜群众为师,要沉下心来工作,心无旁骛钻研业务。三要千锤百炼,练就本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勤于学,敏于思,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

会议展开热烈讨论,围绕提升建筑学院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硬实力,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社会展开讨论。学院常务副院长金秋野围绕“学科建设”、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康健围绕“学生就业”、副院长李春青围绕“教学特色”、副院长张振威围绕“科研活力”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建筑学院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必将承担起重要任务,为实现“建大梦”添砖加瓦,为建设国内一流的建筑学院而不懈努力。

39a91179e0514e0fa32ba644a2cc347c.jpeg

60189cf9096543acb9d89a7f75b4f473.png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