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2021年度防汛工作会议

部门:后勤与基建处 供稿:蔡思翔 摄影:郝永军、张野、陈民 审核:车晶波 发布时间:2021-06-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及灾害事件的防范与处置工作,切实提高学校灾害防治和汛期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6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防汛工作会议。副校长李维平、校防汛指挥部成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与基建处副处长蔡思翔主持。

52b8bce4e023422cab476529c13deb73.jpg

会上,后勤与基建处处长车晶波传达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度教育系统防汛抗旱及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精神,明确了防汛工作目标、指导思想及原则,介绍了2021年防汛预案的重点内容、汛情预警和应急响应,同时提出了汛期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51c87932c6b646f99d3e294a071dddc0.jpg

李维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防汛责任,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同时就做好今年防汛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学党史,讲政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应急管理等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实现防汛工作理念更加理性、态度更加主动、行动更加自觉、方法更加科学、成果更加有效。坚守“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少影响”防汛工作目标,以师生为中心,充分做好预案,提前准备,统筹协调。二是要强作风,抓落实。在防汛抗旱及灾害防治中,各单位要及时排查隐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排除险情,保障师生安全,将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出实招,处险情。发现险情要及时处置,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加强演习演练,化解风险,防范灾害。四是要建体系,压责任。要注意敏感时间节点的预防警戒,上下延伸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建立隐患台账,立行立改,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全面做好今年的防汛各项工作。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