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主题教育】北京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到我校理学院调研交流

部门:理学院 供稿:郑娇 摄影:代云 李洪 审核:毛发虎 发布时间:2023-05-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4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丁鹏玉、院长唐爱伟带领班子成员到我校理学院调研交流,我校校长助理蔡国庆及理学院班子成员、大学物理教学实验中心教师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理学院党委书记毛发虎汇报了理学院基本情况和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理学院执行院长白羽介绍了我校大学物理教学和实验开展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北京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宣传片》,北京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唐爱伟介绍了北交大物工学院的学科设置、专业建设、科研平台、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办学、学科交叉融合、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物理和力学及化学公共基础课建设等情况。双方还就人才培养、青年教师发展、大学物理基础课程安排、演示实验室建设等进行深度交流。

校长助理蔡国庆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北交大和北建大是具有历史渊源的两所高校,共同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特别是北交大物理学院和北建大理学院在承担全校物理、力学等公共基础课程中具有相同的教学任务,双方具有较强的的相互借鉴和合作的空间,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共同为培养高质量人才而努力。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理学院物理实验室、力学实验室。

此次调研是理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中“请进来”调研的内容之一,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奠定了基础,也为推动谋划学院发展提供了借鉴。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