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建筑学院与房地集团开展古建实训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部门: 供稿:成慧祯 审核:康健 发布时间:2022-03-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9日,建筑学院赴房地集团举行古建实训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双方就古建专业学生课程建设、学生就业实习、国家文物局文博人才培训、古建实训基地开发利用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房地集团技术质量部部长、《古建园林技术》杂志社社长翁南怡,房地兴业党组织书记刘宇,党组织副书记韩凯,副总经理孙永波,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副书记康健、建筑历史保护系主任王兵、系副主任杨一帆、国家建筑遗产保护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副主任朱宇华、团委书记成慧祯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房地集团房地兴业公司党组织书记刘宇表示,首开集团在服务北京工作中获得了较为丰富的施工经验,作为首开集团的二级单位房地集团是这些经验中的主要贡献者,希望能借此机会与建筑学院开展密切的合作,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社会生产搭结,促进产学研基地建设。房地集团技术质量部部长兼古建园林杂志社社长翁南怡提出他们发展战略中“前沿化”与“后沿化”的概念与需求,并且重点提到了其科研中心的科研需求,希望与高校的合作能共同推进两方的科研进程。

建筑学院王兵提出关于本科教学课程建设课程研发需求,杨一帆提出设计课中实操、实地、实题建设想法,朱宇华介绍了我校国家建筑遗产保护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情况,就场地、授课形式等文博系统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合作设想,康健就低年级学生专业认知、高年级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提出合作需求。

最后,何立新书记强调建筑学院要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功能,与企业一同提升其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同时希望今后双方开展有效对接,构建科研平台、团队、项目共建,资源、人才、成果共享等长效机制,打造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密切合作伙伴关系,携手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在座谈会前,参观了房地集团古建实训基地。

本次座谈会是落实我校与首开集团战略合作的具体举措,是建筑学院与首开集团开展城市更新合作后,与房地集团在古建实训方面又一次合作尝试,为双方在服务北京建设、助力传统文化传承与古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