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碳达峰、碳中和”知识普及活动——资产公司校办企业退休老同志新年活动纪实

部门:党委组织部(党校) 离退办 供稿:马小华 审核:王震远 发布时间:2022-01-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新年伊始,资产公司退休党支部创新活动方式,在资产公司党委的全力支持下,组织校办企业全体退休职工参加线上“碳达峰、碳中和”知识普及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75届联大会议上郑重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为了落实总书记作出的庄严承诺,“碳达峰、碳中和”不断出现在各类文件和工作报告中。

为了响应党的号召积极行动起来,资产公司退休党支部于近期开展了“碳达峰、碳中和”基础知识普及活动。录制《校办企业老师活动》音频、编制《“碳达峰、碳中和”知识普及问答题》并上传至各个党群联系微信群,进行知识普及。老同志们通过收听、收看相关知识内容,用问答的方式切实加深了认识和理解。五个党群联系微信群一下子活跃起来,老同志们克服了年龄大、老年病、接受新知识能力相对比较弱等诸多困难,表现出了高度的热情和活力,积极收听科普录音,完成基本知识问答。

退休老师杨莉萍主动把相关知识做成“美篇”,传至美篇APP,让大家可以更加直观感受到“我们应该从生活中那些小事做起”。韩志坚老师虽然在国外,但第一个响应,他谈到:“碳达峰、碳中和的知识问答已收听,长知识,结合个人体会,最大的支持实施碳中和的有效行动是从自我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节约能源,最大限度的减少碳排放”。章美芬老师学习后感叹道:“从小事做起,做好垃圾分类,节约用电,节约用水,少用空调。”刘在辉老师谈到“努力践行是每个地球人的责任。”李虹老师说道“碳减排利国利民,大家都应积极参与”。苏巧云、计晓玉、马淑清、刘建等人也纷纷回应,表达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从自我做起,从生活的点滴事情做起,节约一切可利用的生活能源,最大限度的减少碳排放。通过学习,老同志们完成了一次“碳达峰、碳中和”知识普及。“碳达峰、碳中和”的核心内容,除了国家层面的计划安排以外,作为我们普通市民能够做到的,就是继续保持和发扬我们党一直倡导的勤俭节约优良传统,这一传统美德已深深地植入了老同志的血液中,大家都从心底拥护国家的号召,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有意识地、自觉地落实碳达峰十大行动,并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家人,大家一起为实现国家的庄严承诺,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