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到北京建筑大学调研并开展安全检查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任敏 摄影:陈欣欣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3-05-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来到北京建筑大学调研。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柳长安,校领导李军锋、张大玉、陈刚、李维平、王逸鸣、李俊奇、陈红兵、薛晏、杨建伟、朱静参加调研。

游钧走进大兴校区图书馆,参观北京建筑大学服务首都规划建设成果展、科研平台建设展和“老北京旧城模型”展、通过一幅幅精美的展板、一件件精巧的模型、一张张精致的照片,详细了解学校服务首都规划、设计、建设的成果,并着重询问学校在服务首都城市更新治理、城市更新精细化设计、历史文化传承保护与传承等领域的进展。党委书记李军锋汇报学校基本情况、特色定位、办学成果和发展目标,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详细介绍了学校服务首都城乡建设的重点项目。

游钧对北京建筑大学扎根京华大地办教育、坚持特色发展、服务北京城乡建设发展的定位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践行“人民城市”重要思想,助力“三规”落地、培育“三师”人才,主动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希望学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力统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在新征程上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校史馆,游钧一边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一边驻足浏览镌刻历史的珍贵展品,透过丰富的史料和实物,了解百年老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辉煌历程。游钧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文化创意大赛优秀作品展、纪念办学115周年成果展和美术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成果展,他在展品前驻足观看,详细了解学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课程思政等方面的新成就。

游钧还走进学校大型多功能振动台阵实验室,听取实验室基本情况、项目进展、团队建设、实践育人成果汇报,并实地观看了振动台阵演示试验。该平台是北京市资助建设的重点实验室,总投资3.2亿元,建成后将有力提升我国抗震研究设施和装备的水平,成为国际领先、具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振动台阵实验室和人才培养基地。

在城市雨水系统与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游钧认真了解学校在海绵城市建设关键技术研究与实践、污水“碳中和”与“蓝色水厂”构建、国家节水城市评价与技术研究、服务雄安新区水系统构建和规划设计等领域的成果,并观看人工降雨模拟实验。

游钧对北建大重大科研平台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学校以此为依托,积极对接国家重大科技战略需要和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需求,为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在学生公寓7号楼,游钧对学生宿舍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并走进学生宿舍,与假期留校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宿舍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学校安全管理规定。

在环能学院,游钧了解学院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研研究、教学科研基地等基本情况,并穿上实验服,认真查看了小剂量危化品储存室、危化品主题教育安全文化角,了解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游钧对北建大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学校要严格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和北京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精神,深刻汲取“4•18”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干部处处长王建辉,市委教育工委一级调研员代兵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和学院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