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人文学院组织“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主题党日活动

部门:人文学院 供稿:林青 审核:刘国朝 发布时间:2021-05-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11日下午,人文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实训基地召开“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主题党日活动,以西南联大纪录片为切入点,赓续为国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育人初心,传承大学的“大师”情怀,学者精神。

b4e8bd4fc6d249caaf4c74c810934196.jpg72c53653342843aeac1176a32073aaa7.jpg

学校党校李文超同志为支部的党员教师们介绍了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实训基地的基本情况,老师们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政治建设成果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对示范党支部的优秀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学习。随后,按照学校“第一制度”的要求,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刘国朝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西南联大》纪录片的第三集“大学之大”。刘国朝指出,作为受众面广泛的基础课教师,传递给学生的不仅是系统的知识,更有精神和风骨,希望党员教师学习西南联大的“大师”们百折不挠的精神气,不忘育人初心,精益求精,站好教学阵地。

cfb9ca45214e42e6a4796d092b147013.jpg3f06bb1da3044b1aa59354267d17e59e.jpg

从大学的今天回望历史的昨天,“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梅贻琦老先生的话在今天依然掷地有声。与会党员老师们感动于老一辈大师在艰苦环境中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以及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在硝烟四起的岁月,学习环境恶劣,但教学的内容,为师者的精神气不打折扣。大师的风范潜移默化地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学子。老师们表示,要传承弘扬新时代西南联大精神,优化教风,严肃学风,增强作风,勇担时代使命,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落实育人初心。

946b8d8a1ddc4127b5325ab03f2464ce.jpg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