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研究生在2022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佳绩

部门:理学院 供稿:何强 审核:白羽 发布时间:2023-01-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2年12月30日,“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审结果揭晓。2022年我校共有来自土木、环能、测绘、经管、机电、电信和理学院的58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获得获二等奖1队、三等奖6队,成功参赛奖43队,参赛队伍和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本年度竞赛有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970队研究生交卷参赛。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22年10月6-10日顺利举行,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970队研究生交卷参赛。按竞赛章程,评选出一等奖197队(获奖比例为1.10%),二等奖2400队(获奖比例为13.36%),三等奖3338队(获奖比例为18.58%)。

理学院自2015年开始在校团委、研究生院和学工部的大力支持下,面向全校组织研究生参加此项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随着参赛人数的增加,理学院成立了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团队,通过竞赛宣传、组织校赛、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对参赛学生进行精心指导培训。特别是在近三年的组织参赛过程中,指导团队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保证了我校研究生参加此项赛事中的不断线。在2022年理学院组织的第八届数理文化节中还专门设立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宣讲环节,极大调动了研究生参与数学建模竞赛的积极性。

理学院将紧扣新时代研究生教育主线,通过组织全校研究生参加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来助力培养研究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为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部分获奖证书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