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志愿者亮相2020服贸会开启志愿服务工作

部门:团委 供稿:刘倩 审核:宋宗耀 发布时间:2020-09-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5日早6:00,北京建筑大学38名学生志愿者及1位带队老师动身前往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启为期5天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志愿服务工作。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26所高校及朝阳团区委招募的1300名志愿者一起,完成服贸会89个岗位的志愿服务工作。

“全球服务,互惠共享”,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20服贸会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最大的综合性展会和中国服务贸易领域的龙头展会,也是疫情以来我国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交易活动。

我校志愿者们经过严格选拔、认真培训、实地踏勘与充分动员后,在服务期首日迅速投入服贸会国会金融展专区和南区志愿者之家岗位工作。在国会金融展专区,志愿者们分组协同,其中,论坛筹备组志愿者们认真校核展示文件;企业对接组志愿者们为一批批参观人员提供细致、全面的讲解;引导机动组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处理展区突发问题,保证展会的顺利进行。在南区志愿者之家里,我校志愿者们紧密配合,统计服贸会南区各展示区全部志愿服务数据、记录志愿者们的服务过程、运送饮用水等保障物资,全力打造服贸会志愿者们的温暖大后方。

顺利完成首个服务日工作,来自土木学院土186班志愿者郭敬一同学说“在大学期间有幸参与服贸会国家大型活动志愿服务工作,身临其境,感受我国在金融服务、教育服务、冬季运动等领域的蓬勃发展;服务中讲解展示内容、与工作人员交流沟通、解答参观者疑问对我们的个人能力都是很好的锻炼。”

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绚丽之花,北建大志愿者们将传承和发扬北建大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高质量的服务,在2020服贸会展现北建大青年勇于担当、奋发向上、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