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对歌》雕塑落成大兴校区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9-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1日,《对歌》雕塑落成大兴校区,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纪委书记何志洪、副校长李维平、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和吕晨飞出席现场并揭幕。

  《对歌》雕塑坐落于大兴校区明湖西畔,是校园又一个标志性景观。《对歌》雕塑是我校建筑学院刘骥林教授在1980年创作完成的,作品运用中国古代汉俑简洁、夸张的传统艺术表现手法,展现了青年人对唱的浪漫情景,开创了中国非写实艺术的先河。作品于1990年荣获日本第三届罗丹大奖。

  张启鸿在讲话中指出,36年前刘教授力排众议坚持创作,刘教授的创作精神记录了北建大人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以及坚毅笃行的奋斗精神和敢为人先的开拓气魄,希望今天的北建大人继承并弘扬老一辈的优良品质。《对歌》雕塑的揭幕,不仅拉开了学校学术校庆、文化校庆的帷幕,也希望能够在8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开启全体师生教学科研、文化交流等多领域的对歌;开启学校两高布局下西城校区与大兴校区的对歌;开启学校发展过程中过去、现在与未来的对歌。

  刘骥林在发言中感谢学校师生对作品的认可,分享了自己在创作《对歌》过程中勇于创新、追求至善的收获,希望《对歌》所表现的青春活力能够感染校园里的每一位师生,同时也预祝学校80周年校庆顺利举办。

  学生代表建研15级杨林佼在发言中表示,《对歌》雕塑的落成为校园环境增添了一个亮丽的景观,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的爱与希望,同学们将以刘老师为代表的前辈们为榜样,把北建大精神发扬光大。

  最后,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对歌》雕塑作者、我校退休老师刘骥林教授,学生代表杨林佼、教师代表蒋方共同为雕塑揭幕。师生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