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美国夏威夷大学玛诺阿分校副校长东方睿德来访并同我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6-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8日,美国夏威夷大学玛诺阿分校副校长东方睿德(Reed Dasenbrock)来访我校,副校长汪苏和李爱群分别会见了客人。双方洽谈合作事宜,签署两校合作框架协议,共建泛太平洋研究中心(北京基地)。

  在上午的会谈中,李爱群代表学校对东方睿德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未来发展的思路和主要举措。东方睿德介绍了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的发展情况。双方就师资建设、科学研究、项目合作以及在多专业开展3+2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国北京建筑大学与美国夏威夷大学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教师交流、学生交换、科研合作方面加强合作。是日下午,汪苏代表学校与东方睿德进行会谈。两校及汉宝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希望以各自学科专长为基础,以泛太平洋地区为核心向外辐射,发展以“学术、科技、设计、文化、交流”为核心的国际研究中心,引领创新设计的新趋势。我校校产公司——北京建工设计研究院和学校建筑学院的王玥、杨琳、陈静勇三位老师分别就养老医疗设施、未来城市设计、中国传统技艺等方面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希望充分发挥地缘及学科优势,成立泛太平洋研究中心, 传承和收集泛太平洋地区传统工艺精髓, 在传统技艺、建筑设计、度假养老等领域不断拓展合作空间, 推动科技与创新, 加强合作交流。汪苏参加了泛太平洋研究中心签字仪式,双方共同为泛太平洋研究中心揭牌。

  访问期间,东方睿德在我校国交处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大兴校区图书馆和工程实训中心。

  夏威夷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07年成立的夏威夷农业和机械工艺学院, 1920年正式获得夏威夷大学的名称,玛诺阿校区是夏威夷大学各校区中最大,也是设施最完善的一个,学生人数共有19000多人,国际学生占7%。玛诺阿是夏威夷大学系统的旗舰学校,拥有最大规模和最先进的教学设施,学术声誉很高,尤其是在热带科学、海洋研究、英语教学、旅游管理、基础科学及亚太地区大众健康等研究方面具有特色和优势。

  

  大兴校区会谈

  

  签署协议

  

  西城校区会谈

  

  西城校区授牌

  

  参观图书馆

  

  参观实验室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