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2022年上半年专题会

部门:纪检监察办公室 供稿:董姝婷 审核:牛磊 发布时间:2022-07-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28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2022年上半年专题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京红出席并主持会议,小组成员和纪检监察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精神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各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本单位(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重点对廉政风险点梳理情况进行说明。

黄京红向大家讲解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及存在的问题。阐述了常态化、长效化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的核心要义。指出奋力打造干部清正、教师清廉、学生清纯、校风清明的教育高地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障。黄京红向与会同志列举了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向中管高校党委反馈的问题,通报了我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自查和上级动态抽查所发现的问题,督促参会的相关部门按照时限逐一对照整改。

黄京红从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聚焦疫情防控,监督推进“四方责任”有效落实;梳理廉政风险,完善拒腐防变体制机制等三个方面概要总结了上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

黄京红要求,要从四方面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升干事创业的动力、能力和成效。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廉洁自律。要坚持廉政首问制,盯紧高风险关键岗位、重点人员,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要管好自身,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落实监督责任。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监管职责,重点围绕学校决策部署落实、意识形态责任落实、纠“四风”树新风、接诉即办、巡察问题整改、二级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职、二级单位理论中心组和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财务报销审核、审计问题整改、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疫情防控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四是要强化协调监督,提升监督效能。要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统筹协调,凝聚监督合力,打好“日常+专项+重点”监督组合拳,提高监督质效。要准确运用“第一种形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

黄京红强调,各单位要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善机制、狠抓落实,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