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落实蔡奇同志批示精神,2021北京国际城市设计大会联合筹备工作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部门: 供稿:陈欣欣 摄影:陈欣欣 审核:朱静、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0-12-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10日上午,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北京建筑大学召开2021北京国际城市设计大会联合筹备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维,党组成员、副主任施卫良;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全胜、副总经理郑琪;校党委书记姜泽廷、校长张爱林,副校长张大玉出席会议。

张维在会议现场讲话

张维对北建大在落实北京总规、副中心控规、核心区控规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服务首都功能定位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赏,对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系列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北建大的发展始终与首都发展同向同行,当前首都正处在落实中央对北京三个规划批复的关键时期,北建大拥有“万人级”的专业力量,应立足于首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立足于首都发展阶段,进一步面向城市、融入城市。他表示,规自委愿意携手北建大、北建院,一同推动2021北京国际城市设计大会的筹备工作。

徐全胜在会议现场讲话

徐全胜对北建大积极落实蔡奇同志调研讲话精神和批示精神表示赞赏,他全面介绍了张家湾设计小镇的规划建设情况,并表示将从支撑保障等方面全力支持市规自委和北建大工作,携手将2021年北京国际城市设计大会办的更好,更具影响力。

姜泽廷在会议现场讲话

姜泽廷代表学校对张维、徐全胜一行表示欢迎,并对规自委与北建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联合筹备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的召开是深入贯彻中央对北京市总规、副中心控规、核心区控规批复精神,落实蔡奇同志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实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良好效果。他表示,面向“十四五”,学校将努力建设成为未来建筑师、规划师、设计师的摇篮,依托三个新型机构,激发创新活力,不断提升科技创新硬实力、文化软实力和办学治校治理能力,逐步打造“一校两园,三区融合”的事业发展新格局;他希望,通过未来与三家单位的深化合作,进一步打通政产学研用链条,把2021北京国际城市设计大会打造成更具影响力的首都“金名片”。

张爱林在会议现场讲话

张爱林表示北建大坚决落实蔡书记来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学科为依托,搭建人才集聚高地;坚持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坚持打造建筑设计特色品牌,突出办学目标定位,坚持服务首都核心功能建设。他希望,面向未来,三家单位能够合作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为首都规划建设管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张大玉介绍了北京国际城市设计大会多年来的成功举办经验。与会人员围绕打造国际化高端智库、政产学研用一体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党政办、科发院、文发院、建筑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参观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

座谈会后,张维一行参观了我校西城校区建筑学院。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