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市昌平区第一中学师生来校参观研学

部门:教务处 供稿:刘杰、刘爽 审核:徐敬明 发布时间:2021-04-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3日上午,北京市昌平区第一中学工会主席杨学梅,团委书记张楠,高一年级组长杨英带队,学校400余名师生来我校参观研学。此次参观研学活动由教务处负责总体组织、协调,保卫处、图书馆、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场馆运行管理服务中心及各学院通力配合,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完成。

本次活动分为专业先导课讲授和校园参观两部分。经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前期调研,根据中学生的专业兴趣,组织各学院精心准备11场专业先导课:建筑学院《北京城市的历史、规划和未来》,土木学院《土木工程-建筑工程》、《智能建造--智者的选择、能人的天下、建造者的未来》,环能学院《环境工程--海绵城市建设现状及未来》,电信学院《人工智能》,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你真的了解它吗?》、《法学--放飞你法学职业的梦想》,测绘学院《让建筑活起来--建筑遗产数字化复原技术》,机电学院《Robot&me》、《人机交互的前沿与应用》和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畅游信息海洋》。相关学院严格遴选授课教师,精心准备授课内容,认真研究授课方法,深入浅出地讲授了通识性与趣味性兼具的专业知识,使同学们扩展了知识广度,加深了对于专业的了解,增强了专业兴趣。

专业讲座现场

参观体验环节,由我校教务处老师、招生协会、宣讲团等学生社团负责领队,分7组带领中学生依次参观了我校图书馆、体育馆、大型多功能振动台阵实验室、工程实践创新中心、雨水实验室、云冈石窟佛像和测绘学院。在各标志性建筑及实验室前,同学们纷纷拍照留念。通过实地参观体验,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我校办学设施、科研水平和校园文化的了解。

参观校园现场

本次活动中,我校工作人员统一佩戴工作证件,学生成员统一配备志愿者服装;整个活动有序、规范,向中学师生展现了我校师生的良好风貌,受到了中学师生的一致好评。参观研学活动加深了中学师生对我校专业特色、科研实力和整体办学水平的了解,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社会美誉度,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

学生志愿者有序引导

昌平一中为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校(北京市重点高中),2020年12月,与我校建立“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关系。

师生合影留念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