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李小虎 摄影:陈欣欣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0-12-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25日,北京建筑大学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按照“互惠互补、共谋发展、校地共赢、服务首都”的原则,建立全面、稳定的战略合作,在贯彻未来城市设计理念、提高城市宜居性、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形象等方面,充分发挥政府主管部门和市属龙头高校的各自优势,共同推动首都城市管理的有序发展,推进首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签约仪式现场

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孙新军,市城管委二级巡视员谢国民,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城市运行和环境建设管理指挥部办公室,市有关部门、部分区政府主管领导,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校长张爱林,校领导张大玉,李爱群,黄京红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姜泽廷主持。

韩耕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韩耕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北京建筑大学作为百年老校,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的学科特色、人才优势与首都发展高度契合,与北京城市管理委员会工作内容深度契合。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是保障首都城市运转的重要部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发挥首都教育资源优势,服务首都城市管理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校地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韩耕希望,双方要紧密围绕首都“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的城市发展的新方向,从“首都城市管理精细化、专业化、智能化”三个方面,破解首都城市发展的难题;做实、做好、做细相关合作课题和任务,全方位为首都“十四五”规划服务。韩耕预祝双方在今后合作中结出丰硕成果,共同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首都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姜泽廷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姜泽廷对市政府、市城管委、北京冬奥组委及市有关部门对北京建筑大学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北京建筑大学是有着百年建校历史的市属龙头高校,学校把落实蔡奇书记调研学校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一对应蔡奇同志提出的要求,全面完成31项落实举措。按照“两态”互育共促、依托三院提升三力的发展新思路,构建“一校两园,三区融合”的发展新格局,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新蓝图。今年以来,学校大力探索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新路,抓实服务首都功能定位,积极融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将服务首都作为“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率先成立服务首都功能定位领导小组,设立专门办事机构,发布《服务首都功能定位行动方案》,特别是与市城管委共同完成了城市副中心“背街小巷·城市家具”创意设计大赛、城市副中心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设计方案,推进全市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及管理等12个重点合作项目。姜泽廷表示,学校目前正处于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当前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恰逢其时,是学校落实蔡奇书记来校调研讲话和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必将为双方共同推动首都城市管理的有序发展,推进首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搭建新平台,提供新动力。

孙新军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孙新军在讲话中说,北京建筑大学是北京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服务基地,在服务“四个中心”建设,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了显著的成绩和贡献。市城管委是北京市政府的重要组成部门,是北京市城市管理的主管部门,承担贯彻落实“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和城市总体规划,推动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重要任务。两单位已经在背街小巷整治、城市家具、综合管廊等业务方面有着深入的合作和交流。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合作发展的新篇章。孙新军希望,北京建筑大学充分发挥首都高校的人才资源优势和专业学科优势,在韧性城市建设、智慧城市管理、冬奥环境保障等方面,提供更多科研智库支持,双方共同努力打造首善标准,展现北京经验,发挥引领作用,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62109adcac654946910db9456d2b2696.jpg

孙新军、张爱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孙新军、张爱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韩耕、谢国民、姜泽廷、张大玉、李爱群、黄京红共同见证协议签署。

会前,韩耕一行参观了北京建筑大学“十三五”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成果展、“十三五”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成果展。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