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主题教育】北建大召开新媒体建设工作会

部门: 供稿:王洋 摄影:黎耀宗、刘子通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3-05-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4日,学校召开新媒体建设工作推进会。布置近期意识形态、新闻宣传和主题教育等重要工作,通报全校网络及新媒体阵地检查情况,推进学校上半年宣传思想工作,并针对上述工作开展调研座谈。党委副书记王逸铭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和宣传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魏楚元主持。

党委副书记王逸鸣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整体规划、统筹协同推进,坚持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持续优化思想引领和舆论引导的环境,积极加强舆论阵地建设,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他对未来学校的宣传思想和新媒体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和新闻舆论工作的前提就是要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二要健全工作机制,统筹规划校院两级新媒体平台的协调发展。不断加强学校官方新媒体平台的主导地位,同时鼓励各级各类新媒体平台协调发展,全面提升学校新媒体工作的整体合力。三要提升工作水平,加强媒体融合,切实提高新闻报道的质量。坚持“贴近师生、服务师生”,主动出击、主动策划,加强与主流媒体的互动。四要加强考核,对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进行考核评价。以评促建,推动校园新媒体规范有序运行。五要建强工作队伍,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适合新媒体发展需要的专业化工作队伍。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形成人人都是宣传员的格局,共同推进学校大宣传格局的形成。

会上,魏楚元汇报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和新媒体建设工作情况,并对今年上半年重大主题进行部署。他强调,各单位要加强对第二次党代会等重大活动的氛围营造,要加强各学院的招生力度,扩大学校“朋友圈”。学校的宣传思想工作需要全员协作,抓好主心骨、唱响主旋律、管好主阵地,共同推进大宣传、大思政、大文化格局的形成。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蕾、冯永龙分别汇报了近期新媒体建设、意识形态和主题教育等工作计划。

与会人员围绕落实学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媒体建设情况、师生新闻团队建设和能力提升、第二次党代会和主题教育等重大活动宣传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