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校友金奕向我校捐赠专著和培训光盘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3-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日前,我校校友金奕向我校捐赠专著和培训光盘并接受了校友访谈团队的专访。金奕,1985年毕业于我校道路桥梁专业,现任北京城建集团土木工程总承包部总工,拥有筑龙网特聘专家、天津大学高端教育培训班高级讲师等十多个荣誉称号。谈及在母校的经历时,他神采奕奕,如数家珍,滔滔不绝。他一边深情地述说着那时的故事,一边展示着曾经的成绩单、获奖证书、老师的评语……,仿佛又回到了青春时光。他很感谢母校的哺育之恩,让他掌握了精湛的专业技术,学会了学习,更学会了面对困难和挑战,还能保持快乐。

       工作后,他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年轻时在京外组织修路三年多,回家时,儿子已经三岁了……。如今,他共获得鲁班奖、詹天佑奖、国家优质工程奖等国奖11项,长城杯、海河杯等省市奖项120项,2010年被评为“有突出贡献的总工程师”,2014年被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评为“优秀总工程师”。他用专业铸就起一座座桥梁,一条条道路,用独特的人生感悟凝结成属于自己的“道”。

 

       许多年来,他一直关注着母校的成长,经常回到母校作学术报告,为学生上课,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专业智慧。谈及学弟学妹时,他希望,大学期间注意培养专业兴趣,学会享受挑战困难的快乐,养成良好的专业素养,塑造优秀的职业形象。同时表示,尽己所能为母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支持。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