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伦敦艺术大学北京办公室主任、海外招生部门负责人赴建筑学院进行宣讲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3-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6年3月15日,伦敦艺术大学北京办公室主任、海外招生部门负责人赴我校建筑学院就北京建筑大学与伦敦艺术大学海外外培项目进行专场宣讲会。我校国交处处长赵晓红、建筑学院部分本科学生参会,会议由国交处王璇主持。在赵晓红老师简明扼要的介绍后,伦敦艺术大学的两位负责老师先后发言。

  首先宣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交换的基本情况,伦敦艺术大学与我校于2016年1月份签署外培协议,申请交换生的学生有机会获得政府的相应资助,可以免除赴英期间的学费。

  随后,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伦敦艺术大学的基本概况。伦敦艺术大学(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简称UAL,前称London Institute)是一所位于英国伦敦的书院联邦制大学,由六所教授艺术、设计、时尚和媒体的学院组成。该所大学是欧洲最大的艺术、设计、媒体传达和表演艺术的教育机构,原名伦敦学院(The London Institute),成立于1986年,是全世界最优秀的艺术学院之一,被称为艺术教育界的哈佛、剑桥。伦敦艺术大学将世界上最著名的致力于艺术、设计的六所学院联合起来,每所学院都有其独特的学术实力和风格,分别是伦敦传媒学院(London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伦敦时装学院(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坎伯威尔艺术学院(Camberwell College of Arts)、切尔西艺术与设计学院(Chelsea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和温布尔登艺术学院(Wimbledon College of Art)。这六所学院共同使伦敦学院成为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艺术、设计、大众传播以及相关技术的教育中心。

  短暂的介绍后老师向学生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指出了中西方办学方式的差异,也正是因为这些差异的存在,我们出去学习的意义才更大。接下来,宣讲老师通过PPT汇报仔细介绍了本次交换生的一些相关细节及注意事项。在对各学院的具体情况做了简单法人介绍后,老师提醒同学们还应该注意一些重要时间节点,例如雅思的考试时间、作品集的提交时间、入学的具体月份等,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如同学们还有不懂的问题,可以会后保持联系。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两位老师热情回答。同学们的问题非常有针对性,有的同学咨询了雅思考试的种类细分及成绩的最后提交时间,有的同学询问了作品集的准备工作,还有的同学询问了交换的学分互换与认证问题。同学们接二连三的抛出问题,老师们亲切耐心的为学生答疑解惑。老师还提醒到,尽量做到交换的专业对口,牵扯到学分互换以及能否顺利毕业的问题,还希望同学们能谨慎选择交换的专业。宣讲老师表示,虽然是择优录取,但全北京市仅有25个交换名额,能够申请到减免学费的名额,因此,学习成绩是非常重要的参考条件,但针对建筑设计专业的特点,作品集的质量也是非常重要的参考标准。

  会后,我校国交处的王璇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她的留学经验,更细致的讲述了留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她的实际体会。在座的老师们也热情的表示,如果后期准备过程中存在不懂的问题,可以随时进行咨询。本次咨询会的举办非常成功,学生踊跃参与,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顺利申请成功。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