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关于举办首届京津冀地区高校城乡建设与管理领域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3-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研字(2016)06号

  

各学院:

  为响应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需求,推动相关高校研究生学术研究校际交流活动有效开展,达到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提高创新能力的目的,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为学校80周年校庆献礼,我校于2015年开始筹备主办首届“京津冀地区高校‘城乡建设与管理’领域研究生学术论坛”(以下简称“论坛”)。目前,论坛组委会即将编辑出版《2016年(首届)“京津冀地区高校‘城乡建设与管理’领域研究生论坛文集》。现将各学院承办相应学科主题分论坛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论坛秉承“服务需求,协同创新”的宗旨,按照深化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总体要求,依托学科和相应行(企)业资源,围绕城乡建设与管理领域发展重点、热点及难点问题开展研究探讨,为相关高校研究生搭建学术交流的新平台,通过学术成果的汇集、出版和交流,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二、活动时间:

  2016年4月~6月

  三、活动安排

  1、参加对象

  全体在校博、硕士研究生及京津冀地区高校研究生代表

  2、总体要求

  各学院要充分调动研究生的积极性、创造性,要考虑到研究生的特点,并结合各学院自身学科优势及研究生的学习、参与科研的具体情况,开展活动,如邀请本学科著名专家作学术报告、论坛优秀论文宣读、组织专题学术研讨及交流等多种活动形式,以吸引更多的研究生参与到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中来,让他们在活动中充分了解本专业科技发展现状、本学科科技发展趋势以及人才的需求,使本次学术论坛的各项活动,真正成为广大研究生成长、成才、全面提高综合素质的一个重要平台和支撑。

  3、内容安排

  (1)各学院按照一级学科(含相应专业学位)及交叉学科,邀请京津冀地区相关高校的相应学科参加本学院承办的主题分论坛;

  (2)各学院可结合学院今年上半年的学术活动安排,组织开展1~4项主题分论坛活动;

  (3)各学院可根据具体情况,独立承办或跨学院联合承办。

  三、具体要求

  请各学院确定本学院主办相应学科主题分论坛的具体事宜,填写各学院主题分论坛安排表(附件)。请于3月31日前将表格电子版发至ygb@bucea.edu.cn邮箱,表格纸质版请学院院长签字、盖学院公章后报送研究生工作部。

  联系人:李云山

  联系电话:68322370

  办公地点:西城校区办公楼206

 

  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2016年3月14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