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广西贵港市市委市政府张红梅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部门:北京建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供稿:刘瑾 白硕 审核:黄尚荣 周理安 发布时间:2023-05-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7日上午,广西贵港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红梅带领政府办公室、科技局、平南县及北京广西企业商会等部门到我校调研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奇,科发院、资产公司、校友联络发展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我校规划院、科技园、京精大房管理公司负责人与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李俊奇首先对张红梅常委一行代表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分别从成果转化、平台合作、服务社会、驻地实验室等方面提出了合作设想,提出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主动推进科技突破与项目落地的工作要求,并表示期待与广西贵港市的多方面合作。张红梅对贵港市进行了全面介绍,并表示希望在共建实验室、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合作、产业园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

随后,双方围绕城乡建设、产学研合作、教育合作、成果转化、产业园策划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就设立驻地实验室、联合研发中心、校友会客厅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经管学院张国宗教授提出, 在关注现有资源耦合的基础上,还应对未来城乡建设进行前瞻性规划与布局。科发院副院长周理安从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李俊奇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双方具有很多合作点,可积极推进我校科研团队、校办企业与贵港市开展项目合作与平台建设工作,通过驻地实验室或研究院等多种形式加强链接,选好主题,搭建服务贵港的科研智库,他强调,要结合会上讨论的绿色建材、遗产保护与活化利用、污水处理与应用等方面内容加强研究部署,做好进一步对接落实。

座谈会前,大家参观了校史馆与成果展相关内容。此次调研活动是我校科技园对外拓展,开展校-地-企合作,助力学校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为扎实推进我校有组织科研、推动谋划科技园高质量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