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测绘学院举办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部门: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供稿:魏洋洋 审核:冯永龙 发布时间:2021-07-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测绘学院在学F317举办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学工部部长齐勇、校团委书记卫巍、宣传部副部长高蕾,学院党委书记聂跃梅、副书记冯永龙、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党员共同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由测绘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承办,建筑遗产数字化研究所、城市测绘研究所、城市信息化研究所、建筑遗产数字化研究所、本科生等5个党支部各派出一个代表队,共25人参加现场角逐,竞赛学生涵盖了各个年级。本次竞赛以党史学习为目的,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个过程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随机题”和“彩蛋”四个环节。在比赛中,各组选手从容应对,认真作答,异常激烈,精彩不断,彩蛋环节中,与会的老师和观赛的同学们共同参与答题,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竞赛环节后,由测绘学院微党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陈兆蕊同学进行了微党课展示,她展示的题目为“家书”,讲述了共产主义战士史砚芬和抗疫天使张旃二人的家书,从家书中体现出伟大的民族精神,引导着青年一代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最终经过紧张的比拼,城市信息化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荣获一等奖,城市测绘研究所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荣获二等奖,遥感应用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建筑遗产数字化研究生研究所党支部荣获三等奖,与会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冯永龙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竞赛是对党史学习成效的一次检阅,也是一次交流和展示,青年学生应将党史学习运用到生活中,以学习促进实践,向优秀党员学习,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支部应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聂跃梅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学生党员要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自觉加强党史学习,努力提升学习实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支部建设中。

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丰富了学生的党史理论知识,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也展现了测绘学子迎接建党百年华诞的热情和意志。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