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聚焦学风建设 赋能学生成长——环能学院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研讨会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胡浩、孙强 摄影:刘雅桐 审核:冯宏岳 发布时间:2022-03-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4日,环能学院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研讨会,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查找不足、分析原因;研讨今年的工作安排,谋划思路、细化举措。院党委书记冯宏岳、学工部副部长冯永龙以及全体辅导员、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孙强主持会议。

冯宏岳代表学院党委肯定了学工团队在过去一年付出的辛劳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1年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环能学院落实学校各项部署任务,积极推动“四史”学习、学业发展、科创实践、文化建设工作,聚焦学风建设、提升思政水平,为学生更好成长奠定基础。他对环能学工团队提出了希望:一是注重加强学生工作规范化建设,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二是注重打造学生工作品牌特色,依托学院自身学科优势,夯实基础、挖掘潜力、总结经验、凝练特色。三是注重高质量内涵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五育并举”的要求,在提升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亲和力、感染力上下功夫、结硕果。

冯永龙围绕辅导员的定位和职责、特色工作的培育和打造、团队建设和自我成长等方面,为环能学院学工团队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他从辅导员身份和定位谈起,阐述了辅导员作为思政教师和管理干部双重身份的内涵以及意义,指出辅导员要不断丰富理论基础,积累宝贵经验,强化实践修炼,走职业化和专业化发展路径。他谈到,学生工作要紧密结合教育、服务、管理“三位一体”的基本职能,把握教育力度的同时为学生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与帮助。他就学风建设、疫情防控、深度辅导、研究生管理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随后,各年级辅导员分别介绍了2021年度的工作情况、取得成果,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开展学术交流和科创竞赛、培育优良学风和学业发展以及共青团工作,汇报了今年的工作设想和方案,并交流体会、分享经验。大家表示,未来一年环能学院学工团队要坚毅笃行、开拓创新,以更扎实的工作培养优良学风,以更优异的成绩展现风采,共同为学校“十四五”建设与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