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心理健康在养心——学校举办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讲座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郭潇萌、康健 摄影:郭潇萌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0-11-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13日,学工部心理素质教育中心邀请西城区平安医院院长肖存利开展《心理健康在养心》主题讲座,系统分享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助力学生提升心理素养,培养学生理性平和健康心态。讲座由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专职教师郭潇萌主持,近150名2020级新生参加。

肖存利院长从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出发,采用个人体验、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浅谈大学生常见心理矛盾及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从心理和生理的角度为大学生支招,鼓励同学们感知生活中的幸福、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参与建设有意义的事情、积极应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培养自己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

讲座现场气氛温馨热烈,同学们积极参加互动环节,在寓教于乐的讲座中学习到心理健康专业知识。本次讲座是新生心理引航与2020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重要组成部分,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还将陆续开展贴合同学们实际需要的心理育人活动,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与。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