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建大在北京市2022年软件正版化工作动员部署会做经验分享交流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任敏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2-04-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5日下午,北京市2022年软件正版化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全市软件正版化工作全面启动。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李俊奇在主会场参会,并代表学校分享软件正版化工作相关经验。

会议以加密视频形式召开,开设248个分会场,共688人参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市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市版权局局长王野霏,各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市级党政机关,各市属国有企业集团总部,市卫生健康委直属单位、市属医院,市教委直属单位、市属高校软件正版化工作主管领导及牵头部门负责人参会。平谷区区委宣传部、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宣武医院、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建筑大学分别做了经验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介绍了去年在“强化组织领导、优化宣传培训、细化服务管理、深化检查考核”等方面的突出做法及亮点工作,并部署了本年度软件正版化重点任务。我校作为市教委推荐的2021年软件正版化试点高校,副校长李俊奇代表学校做经验分享交流发言。

                副校长李俊奇做经验发言

他介绍,作为北京市教育信息化示范基地,近年来学校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深入落实市属高校软件正版化工作试点的要求,积极推进我校软件正版化。学校制定软件正版化年度目标,全面落实登记在学校固定资产账目中用于办公用途的服务器、台式机、便携机等安装的操作系统软件、办公软件、防病毒软件等基础软件的正版化;针对软件正版化工作建章立制、梳理工作思路、明晰工作标准、规范工作流程、开展宣传培训。学校的典型经验主要包括: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认真调查摸底,确保统计数字的真实可靠;严格审查,实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等。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做好软件正版化推进工作,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和考核机制,加强正版化软件采购、安装和调试工作,确保按时、按量、按质完成年度工作任务,高质量持续推进此工作。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