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重点工作月度调度会 总结2020北京国际城市设计大会 部署创新大会筹备工作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韩志鹏 万士勤 摄影:陈欣欣 审核:朱静 发布时间:2020-11-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27日,学校召开重点工作月度调度会(2020年第4次),总结2020北京国际城市设计大会,部署创新大会筹备工作。全体校领导、新型机构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建筑学院、设计院及规划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姜泽廷主持。

姜泽廷主持会议并讲话

姜泽廷充分肯定了2020北京国际城市设计大会的组织工作及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本次大会学术规格高、参与范围广、统筹力度大、社会反响好,学校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实现了学校办会一起上、服务首都结合紧的效果。姜泽廷强调,及时认真总结本次大会是为了更好的举办下一次大会。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系统梳理意见建议,创新办会思路举措,提前谋划科学酝酿,争取明年大会水准与影响力再上新的台阶。姜泽廷指出,创新大会是学校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举措,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他就提升创新大会质量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把准定位,整合优势学科,以产学研互促、学科交叉融合为导向,加快学校创新发展;二是明确主题,把准大会的主线和核心,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创新主体作用,构建北建大的创新生态;三是倒排时间,确定会议安排,明确大会的预期成果;四是注重联动,统筹运用“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2020年会及2020北京国际城市设计大会的成果;五是加大对政策、项目、团队的宣传力度,做好创新要素、创新主体、创新格局、创新生态的系列化展示。

张爱林出席并讲话

张爱林结合会议主题,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品牌建设贵在坚持,要不断提升认识,凝练价值,保持定力。第二,创新大会要聚焦“创新”与“研究生教育”,既要把握创新理念,激发新动能,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又要梳理问题,找准堵点,精准施策,更要强化研究生教育与管理,提升研究生及导师的创新能力,来支撑全校的科技创新。第三,要以学科发展与科技创新为导向建设实验室共享平台,要符合“学科方向、学科带头人与团队三者相一致”及“服务重大需求项目”两方面条件,争取达到“高层次人才进方向进团队、仪器设备进平台”的效果。第四,要邀请一流专家来校作高水平报告,各学院召开分会深度研讨交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地实施。

会议现场

会上,校领导对2020北京国际城市设计大会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对创新大会的召开提出了建议和要求。2020北京国际城市设计大会各工作组负责人梳理了工作经验、不足及改进措施,科发院负责人做了创新大会筹备工作专题汇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研讨。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