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建筑学院组建服务房山区乡村建设咨询团队,赴房山区大安山乡开展调研

部门: 供稿:张振威 审核:何立新 发布时间:2021-02-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落实蔡奇书记“主动服务首都规划建设”批示和《北京建筑大学服务首都功能定位行动方案(2021—2025)》,建筑学院实施全面深化服务首都城乡建设战略。新年伊始,受房山区政府及文旅局委托,建筑学院组成了服务房山区乡村建设咨询团队。1月28日,由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带队,风景园林系傅凡教授、张振威副教授、魏菲宇老师组成的专家团队赴房山区大安山乡调研文旅设施建设情况。

房山区文旅局副局长高峰,大安山乡党委书记余涛、党委副书记王志强、宣传部长张卫等出席并与学院团队进行了沟通。余涛对大安山乡基本状况及文旅资源及转型发展进行了基本介绍。高峰介绍了房山区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线路,依托“两山、四水”进行旅游产业布局情况,以及大安山旅游资源的优势。何立新及团队提出大安山乡“依托绿水青山、突出地方特色、强化精品设计引领”的文旅发展畅想。双方考察了大安山乡中山和西苑两个正在建设的民宿旅游项目,并提出下一步团队咨询与服务的方向。

本次对接是建筑学院“党建与产学研联动”的学科实践路径。为以党建牵线引领,学科深入服务首都乡村建设,挖掘山区新型农村建设路径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与机遇。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