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中国动漫集团董事长庹祖海一行来学校调研交流

部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供稿:胡璐锦 摄影:胡保华 审核:吴建国 发布时间:2020-09-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5日,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庹祖海、总经理杨守民一行来校调研,就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校长张爱林、副校长张大玉,党政办、科发院、文发院、资产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张大玉主持。

张爱林对庹祖海一行来校合作交流、传经送宝表示欢迎。围绕双方如何更好的在文化大数据体系等领域开展精诚合作,他讲到,双方的合作要把准未来导向,直面思想观念、管理机制等问题,以用户需求为本。学校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资源优势,聚焦建筑遗产保护、城市设计、绿色建筑、城市精细化管理等特色研究领域,高起点开展合作研究,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推进资源开放共享,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积极融入国家文化产业发展。

a0d5e6007b4a49018b07cf4b9315acda.jpg

庹祖海介绍了动漫集团基本情况以及此行调研目的,并对学校长期以来为国家文化产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今后与学校合作,共同应对文化行业面临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问题,特别是文化旅游数字化发展,在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城市文旅综合体建设等方面加深合作。

座谈会上,张大玉介绍了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建设情况。科发院副院长王坚、测绘学院教授黄明、建大科技公司总经理吴志群分别介绍了城市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及有关科研情况、文化遗产高精度数字化关键技术研究、文化遗产数字化示范工程等有关内容。

2e801e696792423eb7a9a81c658572a1.jpg

座谈会前,庹祖海一行先后参观了穆钧教授生土工作室,北建大科技公司文化遗产虚拟博物馆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