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校工会召开2020年工会业务培训会

部门:校工会 供稿:张睿 曹洪涛 审核:刘艳华 发布时间:2020-07-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适应“疫情防控期间”工会工作的新要求,确保各分工会持续开展高质量的特色文化体育活动,推进学校工会工作有序进行。7月3日上午,校工会召开2020年工会业务培训视频会。分工会主席、工会干部、工会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艳华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白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针对“文化体育活动申报及注意事项”、“工会经费的使用情况”以及“工会系统对教职工的困难帮扶措施”等工会基础业务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工会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培训会还开展了工会基础业务测试,加强了分工会主席和工会干部对工会基础业务的认识。



会上,白莽对于工会工作提出了五点认识。首先,他指出,工会工作一直是北京建筑大学的品牌之一,高度契合了学校身为市属龙头高校的学校定位。第二,工会是加强党和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传达党政方针的重要渠道,工会需要以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落脚点,为教职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活动,他希望工会干部们能进一步提高对工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第三,工会工作需要发挥自身优势,与学校中心工作、事业发展、党建引领等工作紧密结合。第四,要做好对十三五期间工会工作的总结,把握和提炼工会工作中的亮点、经验和未来发展,为十四五期间完成高质量工会工作奠定基础。第五,工会仍应持续加强自身建设,通过理论知识与实际调研相结合,深入学习工会知识,加强工会改革创新,提高工会业务的综合能力,为服务好学校大局发展做出切实贡献。

此次培训会部署了工会工作的重点任务和目标,增进工会干部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探索了工会工作的创新与实践。未来工会将始终坚持打造党政所需、群众所需、工会所能的服务和活动,为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校园两级事业发展做出切实贡献。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