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赴市应急管理局对接交流

部门:科技处(重点实验室工作办公室) 供稿:周理安 摄影:李晓飞 审核:李俊奇 发布时间:2020-05-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落实张家明副市长调研北京建筑大学时的指示精神,加强市属高校同相关委办局的沟通联系,推动高校科技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安全工作,5月15日,北京建筑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组织电信学院、测绘学院、大学科技园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北京市应急管理局进行交流。市应急管理局科技与信息化处处长唐玮、副处长何戈等同志参加交流。



北京建筑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李俊奇处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在应急管理相关领域的代表性研究成果和技术特色。电信学院院长郭茂祖、测绘学院院长杜明义、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晓飞等针对相关技术成果的优势和应用情况等进行了补充说明。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科技与信息化处处长唐玮介绍了应急管理局的业务范围和重点工作。北京市应急管理局科技与信息化处副处长何戈从综合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防汛系统、人工智能等方面介绍了双方可以开展合作的机会;北京市应急管理局科技与信息化处黄铁淳同志针对燃气管网、城市管理、地下工程、合成孔径雷达干涉测量技术(InSAR)、新基建等技术环节进行了交流。

双方认为,应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充分发挥北京建筑大学的专业特色优势,积极寻找合作突破口,积极谋划北京市重大研究课题,探索构建城市突发事件常规管理体系,为完善北京城市应急管理体系和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供智力支持。


编辑:吴金金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