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市大兴区第一中学成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校

部门:教务处 供稿:刘爽 审核:黄鹤 发布时间:2023-03-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2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兵带队赴北京市大兴区第一中学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我校校长助理蔡国庆,第八招生工作组组长、理学院党委书记白羽,理学院副书记曲杰,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黄鹤、招生科科长刘杰,大兴区教委副主任崔连娜,大兴一中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宁,教学副校长孙会波,行政副校长孙文生,校长助理、德育处主任张丽,工会主席、行政办公室主任何士平,党委办公室主任康珺参加仪式并座谈。

陈红兵从办学历史、学科实力、人才培养、就业前景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情况。他指出,作为全国建筑领域的龙头高校、学科体系上与建筑相关专业最齐全的市属百年老校,同时作为地理位置上的“邻居”,北京建筑大学将所有资源全方位向大兴一中全校师生开放,希望双方进一步细化合作路径,搭建合作平台,助力中学生发展,共同探索新高考背景下的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模式。

崔连娜代表大兴区教育两委对北建大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从保基本增学位、优配置提质量、拓空间聚资源三方面对大兴区中学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此次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是大兴区域内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牵手,希望北京建筑大学能够成为大兴区域的基地校,与区内中学携手共建,为大兴学子、甚至于北京学子提供一个梦想腾飞的平台。

王宁从大兴一中办学规模、师资情况、育人特色及近几年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多年以来,北京建筑大学和大兴一中有着良好的合作传承,希望以此次生源基地挂牌为契机,得到高校更多的引领和帮助,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以生涯规划教育、名师讲堂、特色课程等多种形式开展交流活动。

白羽代表学校向大兴一中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牌匾;蔡国庆向大兴一中赠予我校漆盘纪念品。

座谈会后,我校与会代表参观了大兴一中西校区图书馆、校史馆、音乐厅、体育馆等校园设施。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