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赴国家京剧院调研座谈

部门:团委 供稿:张永祥 摄影:张永祥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1-05-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莽带队赴国家京剧院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专题交流。双方围绕传承民族文化、加强美育教育、党史学习与国粹艺术融合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为双方进一步推进合作打下基础。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张亚峰参加会议,我校建筑学院、校工会、校团委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国家京剧院人事部主任高俊涛主持。

在座谈会上,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张亚峰介绍了国家京剧院院史,回顾了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三部委联合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发起过程和主要成效。白莽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阐述了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质开展活动的思路和举措。双方就合作开展戏剧进校园项目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会前,双方人员一同参观了国家京剧院院史展览及实物陈列、排练场地和演出剧场等。

据悉,中国国家京剧院成立于1955年1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直属的国家级剧院。毛泽东主席曾为该院题词“推陈出新”。国家京剧院自2006年至今,已经在全国22个省的300余所高校进行了398场的演出和京剧知识讲座,让无数师生感受到了国粹京剧的魅力。近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京剧院精选红色题材经典剧目,组织强大演出阵容,推出了“红心永向党”国家京剧院现代戏展演,集中展示多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红色经典剧目。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